Nico

没有跑路但有点忙

【姐梦】折返跃迁04

04

德克萨斯灰狼体型中等偏小但匀称,修长的四肢为它提供了快速奔跑的基础。它们嗅觉灵敏,听觉发达,是一种喜爱群居的食肉动物。值得一提的是,德克萨斯灰狼拥有良好的适应力,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生态系统,森林、沙漠、山地、寒带草原乃至针叶林,它们都能在这里生存下去。


陈铭墉想起在军校的时候,生物通识课上老师。老头是个老学究,身为普通人却拥有堪比向导的记忆能力,在课堂上常常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但讲台下哨兵向导们大多觉得枯燥。这门课开设的目的本来也只是为了让这群即将召唤出自己精神体的毛孩子们对自己可能存在的精神体物种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以便能够和这凭空多出来的属于自己的新的一部分更好地相处,协调,让精神体真正为自己所用。

大多数情况向,召唤出的精神体都是常见的物种,哨兵偏向攻击类型的大型食肉动物,而向导则可能五花八门。少部分的情况下,会出现特殊情况,比如赵礼杰的那只德克萨斯灰狼——作为已经灭绝的物种,再次出现在哨兵的精神领域中,并且化为实体成为哨兵的搭档。


陈铭墉第一次见到这头狼的时候是在训练室里,他和赵礼杰搭档完成一个中级的模拟作战,这是学校对于精神体训练中的简单一环。赵礼杰从精神图景中召唤出了那只灰狼。它立在那里,两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陈铭墉,这是只漂亮的灰狼,它全身的毛发油光水滑,两只尖耳竖在头顶,似乎还是那个曾经在一片广阔土地上肆意奔跑的模样。

陈一二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的精神领域里自己跑了出来,胆大的兔子蹦到了天敌的面前,灰狼试探性地俯下脑袋,用灵敏的鼻尖嗅着来自兔子的气息。海棠兔浑身的白毛微微炸开,就在陈铭墉想要把它收回高维空间的时候,灰狼张嘴叼起了兔子的后颈,然后在陈铭墉的惊呼里把它甩上了自己宽厚的背上。海棠兔的两只前爪往前摊了摊,居然就这么乖乖地趴在了一只狼的背上。



探出去的精神触角传回一丝灼热似的疼痛,陈铭墉感觉像是有一股电流击中了自己,全身短暂地麻痹了一秒钟,下一刻反应过来的向导已经把那根触及禁区的精神力收了回来,他知道自己应该碰到了某些赵礼杰不想让他触碰的领域。精神疏导中的哨兵进入的浅眠模式,陈铭墉看着躺在沙发上因为闭上眼睛而显得柔和许多的赵礼杰,想起了以前他们关于精神体的讨论。陈铭墉觉得赵礼杰跟狼不太搭调,喝着酸奶的哨兵问,那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

“长颈鹿吧?”陈铭墉拿手比划了一下,“你看你脖子这么长的,不觉得很像吗?”

“滚。”哨兵言简意赅。

“真的很像啊,”陈铭墉趴在桌子上,两条腿来回晃荡,“你知道我们宿舍的那些向导们都管你叫什么吗?”

哨兵斜着眼睛看他,“有屁快放。”

“他们叫你小长颈鹿,还叫你杰宝,”陈铭墉两只眼睛笑得弯起来,“最搞笑的是,他们叫你B宝。”

“为什么?”赵礼杰皱着眉头一脸疑惑。

“因为你爱装逼啊小同志,”陈铭墉笑嘻嘻地伸手扯他的脸,“你真的不知道他们都叫你BKing吗?”

赵礼杰回想了一下,黑着脸摇了摇头。


“你在笑什么啊?”哨兵从浅眠中醒来,睁眼就看见陈铭墉坐在一边,一双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赵礼杰干脆撑着脑袋看他,忍不住出声问道。

“你醒了啊?”陈铭墉收起笑容,“现在感觉怎么样?”

“要好一点,”赵礼杰点了点头,“所以你刚刚在笑什么?”

陈铭墉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在笑你BKing啊,你知不知道当时那些未结合的向导,都在猜你以后会找什么样的向导结合,会不会像那些八点档的电视剧里那些霸道总裁把人壁咚在墙上然后问,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向导?”

赵礼杰皱起了眉头,喝了口水咂咂嘴,“太土了,我才不这样。”

“那你会怎么样?”陈铭墉趴在茶几上看他,“不会是什么铺满玫瑰花甩张银行卡这种更土的吧?”

“我当然,”赵礼杰突然翻起身来蹲下来看着小向导,“你问这么仔细干嘛?小一梦想跟我结合吗?”

“赵礼杰,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没到结合要求的契合度啊?”


赵礼杰没了兴致,泄了力气顺势坐到了地上,他突然觉得来找陈铭墉是个错误,他挥出去的拳头好像又一次打在了棉花上,小向导看着任人揉搓没有脾气,实际上是豌豆公主床垫下的那颗豌豆,摸不到找不着,但能硌得人一晚上睡不好觉。他摸不清陈铭墉到底在想什么,不管他们看上去多么合拍,但赵礼杰总觉得跟陈铭墉之间隔着一道屏障。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之间只有烦人的54%吧,赵礼杰想。


客厅的气氛微妙地凝固了起来,陈铭墉舔了舔嘴巴,准备找个话题让这茬过去,好在这时门铃想了起来,小向导一骨碌爬起来朝门边跑,“我去开门!”赵礼杰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

开了门外边站着位背着医药箱的医师,女孩子往屋里望了一眼,问,“你们谁是赵礼杰?”


赵礼杰看着针头扎进自己的血管,三分钟前来到的女孩子自我介绍说是明凯安排来替他做定期体检的,并且向两个人出示了白塔开具的相关证明。赵礼杰由着她把仪器的接头贴在自己身上的各个部位,十分配合地伸出手臂配合着女孩抽好了血。

陈铭墉全程跟在旁边打下手,抽血的时候还握住赵礼杰的一只手让他不要害怕。赵礼杰没说话,倒是医生吞了吞口水,小声嘟囔道,“这么大一个哨兵怕什么怕啊?”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赵礼杰的精神图景仍然在进行自我封闭,但好消息是其余的各项数值终于回落到了正常水平。赵礼杰看着陈铭墉站在旁边松了一口,顺带还拍了拍胸口。哨兵觉得有趣,问,“你在紧张什么啊?”

“盼你好还不行啦?”陈铭墉瘪嘴,“扑街仔。”

“呃——”女医生一脸尴尬地开口,“抱歉打断你们哈,你恢复的不错,我可以问一下你最近都接受了什么治疗吗?”

赵礼杰会想了一下,答道,“两次精神疏导。”

医生皱了皱眉头,问,“只有两次疏导吗?”陈铭墉凑了过来,“是只有两次精神疏导,我做的。有什么地方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医生一边记录一边摆手,“例行公事罢了,白塔那群老顽固要看报告的。我估摸着过段时间他就能好了。”

“真的吗?”赵礼杰看着小向导一副比自己还高兴的样子,忍不住又要逗他,“你希望我早点好是不是想我快点滚蛋别在这里烦你啊?”

陈铭墉送着医生走到门边,回身冲赵礼杰挥了挥拳头,“是呀你快滚吧!”

“打扰一下,”医生两条眉毛锁到了一起,一脸纠结地看向这两个人,“你们俩真的没结合吗?”

赵礼杰挑起嘴角,“借你吉言。”



医生的到来像是一个预告,赵礼杰很快得到了前线告急的情报。大量的异种成群结队地出现在了边界线上,种种迹象显示,他们成群结队而来,似乎还有指挥的领袖。归队的命令来得比想象中更快,就连陈铭墉报道的时间也比原本提前了一周。年轻的哨兵和向导奔赴前线的时候尚未想象到前方等待他们的是怎样的一场战争,而他们又会经历怎样的命运。

此刻的他们仍然并肩走在一起,在充满生活气息的闹市街区里闲逛,在即将到来的苦难之前为自己找到一点轻松和欢愉。

陈铭墉提议在他俩“一拍两散”之前吃顿好的,赵礼杰听见这话的时候忍不住挑起眉毛,“你这话怎么说的像是砍头之前吃顿断头饭啊?”

“呸呸呸,”陈铭墉扑过来假装揍他,“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啊?要上前线了还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小同志,”赵礼杰侧头看他,“你怎么这么迷信啊?以前没看出来啊?”

“我这叫谨言慎行,”陈铭墉哼了一声,“你懂个屁。”


最后选了一家火锅店,陈铭墉不能吃辣,赵礼杰叹了口气,“好嘛,鸳鸯就鸳鸯嘛。”点菜的时候赵礼杰再一次对陈铭墉的食量发出了感慨,向导看着小小一只,吃起饭来毫无含糊,搞得赵礼杰一度怀疑他的胃占据了整个身体的三分之二。吃到一半陈铭墉非要他举着杯子两个人碰个杯,赵礼杰看着两人杯子里的豆奶十分无奈,但拗不过固执的向导,只能端起杯子举到桌子中间,玻璃壁相撞发出清脆的一声响,赵礼杰听见小向导说,“祝我们都前程似锦,平安回家。”


赵礼杰在陈铭墉要去报道的前两天收拾好了行李,他要比向导更先回到前线,接受一轮检查确保他的各项指数达标。他的精神图景依旧封闭,但比起之前已经好上太多,他能感受到来自灰狼的召唤,只是仍然不能和它见面。陈铭墉送他出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大爷看他的眼神还是带着偏见。战区难得派了车来接,赵礼杰冲陈铭墉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拖着行李箱往前走。

陈铭墉突然又想到了上通识课的老学究,他想,赵礼杰跟他的精神体是很不搭,他不是那头热爱群居的狼,他更像是离群的孤狼,一个人跋涉在天地之间,这很危险。但是,陈铭墉想,老学究说过,德克萨斯灰狼能够适应各种生存环境,所以他们无所畏惧。

只需要往前走就好了,陈铭墉想。



tbc.

评论(32)
热度(144)
©Nico | Powered by LOFTER